疫情期间什么保险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沃保整理
2020/07/24
满庭庭
青岛 太平人寿
查看名片
高端医疗险虽然保障比较足,但价格比较昂贵,动辄成千上万,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是不小的负担。沃保一直认为,百万医疗险才是最需要配置,适合大多数人的医疗险种。

1、医疗险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医疗险。

医疗险一般分为门诊险、小额住院医疗险、百万医疗险和高端医疗险。

门诊险和小额住院医疗险可以报销门诊或者住院的治疗费用,但保额比较低,一般是5000-10000元。

在对抗大病风险方面,作用并不够;

高端医疗险虽然保障比较足,但价格比较昂贵,动辄成千上万,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是不小的负担。

沃保一直认为,百万医疗险才是最需要配置,适合大多数人的医疗险种。

疫情期间什么保险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一般情况下,百万医疗险只针住院治疗,而且会有10000块的免赔额,超过10000块的部分才能向保险公司报销。

部分百万医疗险产品,对于传染疾病是免责的。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已经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列为乙类传染病,如果已经购买的产品是有这样的免责条款,是不能报销治疗费用的。

-

为了配合对抗疫情,很多保险公司都对自家医疗险产品作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取消等待期和免赔额,简化理赔程序,不限用药等。

百万医疗险能不能报销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治疗费用主要看以下两点:

(1)是否有关于肺炎的免责条款,没有的话理赔是没有问题的;

(2)如果有免责条款,产品所属保险公司是否对此次肺炎作出了相关承担责任的声明。

其实对于这次疫情的治疗费用,各位都不需要太担心。

因为国家已经承诺,包括疑似病例的治疗费用,个人承担的部分都由国家兜底。

所以即便商业保险不能报销,我们还有国家作为后盾。

关键时候还是国家最靠谱,沃保很有信心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疫”。

2、重疾险

作为对抗疾病风险的另一个重要险种,重疾险是否的能够保障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沃保曾经说过,重疾险并非所有疾病都能保障,它的赔付标准一般有三个:

(1)确诊即赔,譬如癌症;

(2)实施了某个合同规定的手术,譬如冠状动脉搭桥术;

(3)疾病达到一定标准,譬如深度昏迷,要求持续使用呼吸机及其他生命维持系统96小时以上。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重疾险产品都没有把肺炎纳入到保障范围内,单纯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是不能通过重疾险获得赔付。

不过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引发休克从而导致重度昏迷,如果达到合同的标准,就能获得合同约定的保额。

3、寿险

接触过寿险的朋友都知道,等待期过后,无论是因为意外或者疾病导致的身故,都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金。

在等待期内,一般只保障意外导致的身故。

如果所购买的寿险已经超过等待期,被保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身故,也是在寿险的保障范围内的。

4、意外险

意外险主要保障由于意外导致的身故或者伤残,部分产品还会有意外医疗和猝死等保障,譬如亚太超人尊贵版。

而意外险中的“意外”指非本意的、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的事件。

新型冠状病毒产生的任何结果都是属于疾病原因导致的,它并不属于意外险中的“意外”,所以不能够通过意外险进行保障。

满庭庭
青岛 太平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